首圖  

by 火星貓

 

鋼筆這東東我從以前就很想要了(我承認我是筆類文具控)

但是,每次在誠品啦~金石堂啦~

看到的鋼筆都是放在展示櫃裡,金光閃閃,價錢也很(4000up)的高級品,

像我這種生平用過最貴的筆不過200摳的人,

突然x20真的會下不了手

況且,畫畫我還行,寫字嘛再聯絡

 

前幾天逛博客來首頁,

恰好看到日本SAILOR的鋼筆在特價(這就是緣分啊)

一支居然只要300

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麼平價的鋼筆,

點進去看,才發現,

原來SAILOR出了一系列的平價鋼筆,

尤其是CLEAR CANDY系列,

不僅價錢平易近人,

每支筆的外觀都是走可愛的路線。

我立馬相中這支SAILORCLEAR CANDY牛奶咖啡

因為咖啡我只喝拿鐵咖啡(硬要扯上關係醬)

 

好吧! 廢話不多說,我的鋼筆初體驗START!

 

首先,免不了先從外觀上評論一番,畢竟我也是因為它Latte的外表才敗下去

 

包裝為印有SAILOR mark的紙盒子,

畢竟是300元,而不是3000元,所以不是漂亮的絨盒,

 包裝1           

但我就是愛它這種親切感~ 

 

打開盒子,

包裝2  

嗯,果然是日本貨,重重包裝來著,

鋼筆外還有一層塑膠套保護著,讓人格外放心呀~

 

 點點星星

筆蓋上筆夾的點點,以及筆蓋頂端的星星  

SAILORCLEAR CANDY系列每支鋼筆都有的特色,

完全襯托出這系列的俏皮可愛。

光這兩個簡單的小設計就讓我感動得想

一支平價的鋼筆在這種小細節也這麼用心,

讓消費者很有被照顧到的感覺啊!

 

標籤   

筆蓋上有貼標籤,

很擔心會撕不乾淨,留下印子或是黏黏的,

結果完全不會,

標籤是好撕不沾黏的材質,這點也很貼心~

 

塑膠筆身  

筆身是塑膠材質,非金屬,重量輕巧,

對於用慣一般原子筆的人來說,也可以很快上手!

 

開筆蓋(沒錯!筆蓋是旋蓋的設計,讓你可以溫柔地對待鋼筆,也不怕筆蓋脫落!)

筆尖  

鋼筆最重要的筆尖,也細心地刻上了SAILOR船錨mark,以及筆尖粗細MF

 

筆頭處轉開後,筆管裡面有附一支黑色的卡式墨水

附墨水  

對初次接觸鋼筆的人來說,卡式墨水真的很方便,

插上就可用,就像一般原子筆筆芯一樣。

當然,如果想要更進階,SAILOR的鋼筆也是可以用吸墨的喔!(吸卡兩用,一次滿足!)

我這次購買剛好碰上送卡式墨水的活動,所以收到了另外兩支藍色的卡式墨水。

博客來還看到SAILOR有出其他五顏六色的卡式墨水,可以讓你的鋼筆起來~

壓軸重頭戲~試寫看看囉! 

先把墨水裝好好緊張喔~

 

試寫   

 WOW~寫起來很順手耶!MF粗細適中,寫在一般筆記本上剛剛好,墨水也不會滲透紙張。

(一般鋼筆粗細是分B > M >F,所以MF是在MF中間,寫起來感覺在0.5-0.7mm之間)

 

SAILORCLEAR CANDY系列鋼筆,外觀花色非常多變,

光是我這款花色,就有3種不同主色可選,而且名稱取得好喝~(牛奶、草莓牛奶、牛奶咖啡)

商品圖  

 

結論:

我向來喜歡日本品牌的筆,除了品質好、外觀佳之外,還非常耐用!(我曾有一支日本品牌製圖用自動鉛筆用了12年才壽終正寢,而且幾乎是天天用)所以我對SAILOR鋼筆抱有很高的期待,耐不耐用還說不準,但多處細心、貼心的設計,以及到極點的外觀已經擄獲我的心了~

給它9顆星 ,剩下一顆星就要考驗它的耐用度囉!  

 

商品資訊:

價格:clear candy系列,定價450元,優惠價:399(參考博客來價格)

產地:日本

筆尖:鋼尖,細字(MF)

材質:樹脂

上墨:吸卡兩用, 隨貨附贈黑色卡式墨水管一入

尺寸:16.5x135mm

重量:11g

官網:http://www.sailor.co.jp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星貓(阿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