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圖

by 火星貓   

作筆記實在是一門學問,除了善用圖、表以外,顏色的區分也相當重要。

基本上,作筆記對我來說,就像創作一本畫冊一樣,愛畫畫的我視作筆記為一種興趣。

記得國中的時候,我的物理段考總是徘徊在及格邊緣,但課堂筆記卻拿99分,

我想不只我,老師也….

 

言歸正傳→

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就好比索爾與雷神之槌(沒槌的索爾跟”This Is Sparta!!!!”沒啥兩樣)

美國隊長與圓圓盾牌(本來在這堆英雄當中就屬弱勢了,怎麼可以沒有金系系金屬盾牌加持)

東尼史塔克與鋼鐵衣們(沒鋼鐵衣的東尼?啊不就死有錢人一個?)

綠巨人浩克與超彈性內褲(沒有超彈性內褲的浩克?啊不就........票房可能會意外的爆增)……

SO,現在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我,當然需要

 

可以做出死亡完美筆記的筆!

 

挑選要件:

1.要有許多顏色(作筆記的王道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2.不能太粗(跟彩虹筆、旋轉蠟筆說bye)、不能透色(…..大概也不會有人想拿彩色筆或麥克筆啥的來做筆記吧? 如果不想筆記本悲劇的話…),所以最好是原子筆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3.一定要便宜!!!!(錢難賺啊!做個筆記,弄個一套M牌經典0.388色就要300多,真的太腰瘦) 

 

 

 

買文具,最先想到的就是文具店,但是,不管哪一家,一整套彩色原子筆的三位數都會讓妳想哭

所以,我直接放棄一般文具店,直奔號稱除零食以外全部39大創百貨(DAISO)

就算沒有合適的筆,至少39這數字嚇不倒我!!!!

 

大創這孩子果然沒讓我失望,

我一下子就看到架上掛著四五組100.7-0.8mm油性原子筆,每組只要39

BUT 唯一的缺點是….沒有提供試寫….

想想,平平都39元,品質是會相差到哪裡去?

不然就隨便挑三組來用好了,避免斷糧!

3組,一共才花我117,想到就會~

 

厚啦!現在開始進入主題,比‧比‧看,比較是人的天性咩~

 

1st:晶瑩剔透亮眼款

 1連包裝  

我第一眼相中的是這款,外型包裝較精美,好像比較可靠!

它的包裝是塑膠的殼,有溝槽,可以讓妳一支一支放好。

 

1拆包裝  

一共10種顏色,除了固定的紅黑藍之外,還有七種,

~黃色看起來可能不太實用……

 

color  

筆身長度比M0.38還要長一點點,筆管比較細,握起來手感不錯!

 

1筆尖  

按壓式的設計,沒有掉筆蓋的困擾!

前面握筆的地方設計這些洞洞不知道要幹嘛…..(防滑?)

 

好吧!正式來寫寫看囉~

1試寫  

顏色辨識度不錯,可以清楚看出各色差異。

黃色果然有點淡,但比某些品牌的黃筆還要深一些,運用上還算實用。

做為一支不到4元的筆,寫起來的流暢度算是非常好!

 

2nd:藝術家款

2連包裝  

這款的外觀比較像細的彩色筆,但其實也是油性原子筆唷!

包裝就只是個透明袋子……

 

2拆包裝  

包含必備紅黑藍,一樣有10種顏色。

與上一款不同的是,沒有難用的黃色!取而代之的是淺綠色

 

2比較  2筆尖 

不含蓋子,筆身長度跟粗細都跟M0.38差不多,

握筆的地方比較扁,握起來不會壓迫手指,重量也很輕巧。

重點是,一支不到4元的筆,居然肯把成本放在保護筆尖有沒有!

看看筆尖那圓圓的東東,不就是每次去買一支40元的M牌筆才會看到的東東嗎?

真的是就甘心ㄟ~

 

OK!來寫寫看唄~

2試寫  

~墨水流暢度比上一款好,

但是褐色橘色真的讓人傻傻分不清楚!(還是說我眼睛有問題?)

深綠色淺綠色的辨識度也差強人意……

 

3rd:復古??

3連包裝  

這款的外觀……我只能說頗悲劇

除非你是走復古路線,不然大概只能用來形容了。

BUT!!!

老師有教,不可以以貌取人,

SO,我抱著會感到驚豔的期待還是買了它。

包裝一樣就只是透明袋子。

 

3拆包裝  

一樣10色(含紅黑藍,照片色差有點看不出....),但沒有天空藍,取而代之的是淺綠色……然而黃色依舊在

 

3比較  

長度比M牌長不少,筆身較細,此外沒啥特別設計

 

進入重點!!!試寫囉~揪竟會不會發生奇蹟咧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3試寫  

哭哭……褐色明顯是瑕疵品,墨水出不來...

一支不到4元,踩到這種也是沒辦法的事,

BUT!!!

深綠淺綠你們是發生啥事啊?

同一個媽生的也不用長這麼像吧?   雙胞胎?

 

 

綜合比較(1-10分)

比較表  

 

結論

1.39元的品質就像吃全口味柏蒂豆,你知道一定有雷,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踩到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2.不要再被M0.38或是P牌變芯筆給騙了(墨水又貴又少又不耐摔,拿來寫寫信、寫寫卡片還OK,作筆記?除非有爸可以靠,不然真的太傷荷包…)0.7-0.8mm一樣可以讓你的字筆劃分明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火星貓(阿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